男生背心編織  

Ya,打好了,可以休息了,兩個多月打4件,以新手來說,算很用功吧,最近手有點怪怪的,又不想拖到更熱時再完成,

還沒下水整型,細看有起毛球的感覺,v領有點鬆,我用6號針已經拉很緊了(身上用10號針),可能挑針時用勾針挑吧...

兩側 上面麻花有點怪,是我算錯了又不想改啦.....

 

男生背心編織

 男背心/前、後片2片縫合,長約25.5吋,寬約41吋,下幅15.5吋,上10

用10號、6號棒針,線約400G  

10號針先起20平針(第一針可不織用滑針)打版用

20針是4吋寬,一吋就是5針,起20吋的話則需100

 

 男生背心編織

彈性起針(織下擺),一上一下,線的長度取要起的寬度3倍長,用小兩號或更小號的針織 

 

 男生背心編織

 麻花的大小自己想的,前三件都織平針沒織過花樣,純實驗性質...

 

     男生背心編織    

半成品時看起來不OK,完成後還不錯......

最後心得

織毛衣真的要有耐性,有時就是拆、拆、 拆,重織,我的第一件彈性邊起針約10次,一次要花1、2個小時,

所以現在我可以練到一次就成功

要謝謝阿姨,雖然有時我不了解她講的(資質尚待開發),但是有問她必有答,也會織給我們看

面對班上多位學員,每人進度不一織的也不一,阿姨應該會累吧,明年鐵定不想再接課了

阿姨80幾歲了,很厲害ㄋㄟˋ

從一根根的線變成片再成一件衣服

好玩,可是手也會累,

真的要休息了,暑假太熱也不適合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